有愛無礙網站教材設計/多媒體APP教材設計比賽活動

2017-10-05

一、依據: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06年2月21日臺教國署原字第1060019367號函辦

二、活動宗旨:
(一)增進特教教師發展教學所適用之教材,與發揮資訊融入特教教學的優點,增加教學之活潑性,鼓勵特殊教育教師發展特教教材及多媒體教材,並配合本計畫案之實施與資訊融入教學之應用,特辦理本項活動。
(二)透過本次活動,提供全國特教教師特教教材及多媒體教材選擇多樣性,及提供最新符合現況之特教教材及多媒體教材,進而提昇特教教學品質。

三、指導單位: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

四、主辦單位:國立清華大學

五、承辦單位:國立清華大學特教中心

六、協辦單位:桃園市政府教育局、新竹縣政府教育處、新竹市政府教育處、苗栗縣政府教育處

七、收件時間:106年10月2日(星期一)起至106年10月27日(星期五)止。

八、參加對象:全國各中、小學教師,大專院校相關科系之在學學生及實習生以個人名義或團體名義(三人以下,如超過請列出主要三人參賽)方式報名參賽。

九、參賽報名:
(一)參賽者應填具報名表單:
1.報名表(附件一)
2.共同作者同意書(附件二)(個人參賽者免)
3.作品說明書(附件三)
4.授權書(附件四)
5.特殊需求領域課程應用教案(附件五)
(二)報名時間: 
1.第一階段網路報名:
自106年8月7日(一)至106年10月27日(五)止。請至有愛無礙網站
(http://120.127.173.31/IEP/)先進行網路報名。
2.第二階段書面資料送件:
自106年10月2日(一)起,至106年10月27日(五)止郵戳為憑,逾期恕不受理。
請備齊下列資料,一律郵寄送件,規格不符或件數不全者,不予受理:
(1)報名表單:一式2份(附件一至附件二)。
(2)檔案光碟:一式5份(作品電腦檔案需先行製作PDF或WORD檔燒錄成光碟,且資料內容不可出現任何與作品無關之作者姓名及資料,不符規定之作品不予評審。另電腦輔助教學軟體應含括獨立執行檔(.EXE)或mp4、mkv等格式之多媒體教學單元輔助教材,且不限製作使用之軟體。若為特殊設備才能執行的教材,請拍攝影片供評審參閱)。
(3)作品說明書:一式5份,並請同時將此檔案存在上述檔案光碟中(附件三,內容請在1000字、A4三頁以內且不可出現任何與作品無關之作者姓名及資料,規格不符者,恕不受理。)
(4)授權書:一式2份(附件四)。如有兩位以上作者,每一位均需簽立一份授權書。
備齊上述要件後,請於信封正面註明「教材設計比賽」或「多媒體APP教材設計比賽」並以掛號方式一同郵寄至「300新竹市南大路521號 清華大學特教中心 有愛無礙網站 收」(聯絡電話:03-5715131-73303郭助理,e-mail:garage@daleweb.org)。


附件下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