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專校院自閉症學生入學準備營

2018-04-10

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
【大專校院自閉症學生入學準備營】
📢歡迎轉知你身旁將入學的大一新鮮人(已經念大學的朋友就沒機會了....)
一丶前言
大專校院不同於過往的學習階段,此階段的校園生活提供學生更多的彈性和選擇,因此也更需要學生自我決定和自主管理的能力,住宿丶通勤、選課、空堂時間的安排、分維報告丶社圍活動…自由豐富的校園生活帶來各式各樣的挑戰,自閉症者不擅與人互動、社交技巧和情緒管理有較多困難的狀況,都對他們的大學生活適應造成很大的影辯。
據此,本會自2015年開始辦理「大專校院自閉症學生入學準備營」,透過為期一週的營隊課程, 讓同學學習大專校院生活應具備的基本能力;如大學生活認識、網路社交技巧、性別關係丶情緒管理等實用課程,期待協助自閉症學生入大專校浣後能有較良好的適愿狀況,快樂的渡過大學生活。
二丶主辦單位: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
三丶指導單位:內政部
四、補助單位: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、聯合勸募協會
五丶協辦單位:台中市自閉症教育協進會丶致理科技大學
六、參加對象及人數:將於民國107年9月進入大專校浣就讀之自閉症學生,每場次10-15人。
七丶費用:
1. 免費,但需於活動第一天繳交500元保證金,全程參與並完成營隊作業後,於營隊最後一天退還。
2. 請自行備妥每日的午餐餐貴及外出交通費用。
八丶活動地點:
1. 台北場一致理科技大學(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1段313號)
2. 台中場-中興大學(暫定)
九丶活動日期:
1.台北場-107年08月06日(一)-107年08月10日(五)每天9: 00-16 : 00 (不提供住宿)
2.台中場-107年08月06日(一)-107年08月10日(五)每天9: 00-16 : 00 (不提供住宿)
十、報名方式:
1.網路報名:直接至此綱址填寫報名https://goo.gl/forms/kgEMWjJWTv6C8x8c2
傳真報名:填妥本報名表,傳真至02-2394-4392, 並來電02-2394-4258確認
2. E-mail報名:填妥本報名表,E-mail至autism@seed.net.tw'並來電02-2394-4258確認
3. 報名截止日期:額滿為止。
4. 為顧慮環保,活動期間請學員自行攜帶環保杯。

詳細內容請看附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