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第17屆文薈獎─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」徵件簡章

2018-04-16

一、活動主旨:
在人生旅途中,身心障礙者對於周遭的環境與自身的際遇,往往有著更多面向的觀察與更多的情緒感受,每一段生活經歷,都是生存的養分,那些動人的故事,點滴在心,最是珍貴;藉由這些生命故事的反省思索,我們期許在本屆文薈獎「最美麗的風景」這個題目,能夠鼓勵他們將自身對於生命的體會,透過文字與圖像創作呈現出來。
二、指導單位:文化部
三、主辦單位: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
四、承辦單位:木蘭文化事業有限公司
五、甄選資格:
持有身心障礙手冊之中華民國國民,每位報名者以一項徵件作品為限;為鼓勵更多新秀參與,凡獲第16屆文薈獎首獎者,本屆謝辭報名;心情故事類為長期陪伴身心障礙朋友之社會人士參加,需檢附被陪伴者之身心障礙手冊,及投稿人與該員關係之說明,每人應徵作品以一件為限。
六、徵件主題:最美麗的風景
七、徵件類別:
分文學及圖畫書2類,各類又細分大專社會組及高中(職)、國中、國小學生組及心情故事。
(一)文學類:撰寫與主題有關之文字作品。文體不拘,字數以3500字以內為限。分大專社會組及高中(職)、國中、國小學生組。
(二)圖畫書:繪本,提出與主題相關之圖文作品,每件作品以8開或16開之畫紙平面畫作且以210插畫為限,搭配文字者以800以內為限(含0字)。除繳交原稿以外,請另附A4尺寸彩印裝訂之樣書3本。分大專社會組及高中(職)、國中、國小學生組。
(三)心情故事:撰寫長期陪伴身心障礙者之故事,每件作品文體不拘,字數1000為限。

相關資訊可至網頁https://enableprize.chcsec.gov.tw/
或下載簡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