📢(北區)愛盲基金會107年 冒險奇兵夏令營

2018-05-31

~曾經有過旅行的夢想,卻沒有機會實現~
~很想與好友一同走訪雙北在地的美食與歷史文化,因為視力的限制,卻從未開始行動~
~107年的夏天請跟愛盲基金會一起將夢想實現~

這是一個地點設定在台北市與新北市,由視障生四人組團報名,運用不同交通工具在四天三夜去感受雙北各地的歷史特色及美食、文藝、運動樂趣,在陌生環境下有機會嘗試用自己的方式突破各種障礙、前往各種景點、品嘗各種美食,學習團隊合作及吸收別人的知識與想法,快來一起挑戰我們為你所設計的遊戲,就在今年七月,冒險奇兵之旅即將成行,愛盲基金會將給予你不同以往的全新體驗,期待勇士們一起來組團報名~

一、活動時間:107年7月17日(二)至107年7月20日(五),共計4天3夜。

二、活動地點:雙北市。

三、活動內容: 4人一組,共計4組。走訪雙北旅遊,探險者必須憑藉過人的智慧與勇氣,獨立規劃行程和挑戰任務,全程為4人合作完成。

四、活動獎金:本次活動共有22個景點,每組至少須闖關8個景點,累計分數達30分,才能領取基本獎金每組6000元,若未到達30分則不得領取獎金,30分以後增加的分數,1分給予600元獎金,例如:總分40分,可領取6000元基本獎金+10分*600元=12000元。
活動費用:住宿(含早餐)為本會提供,並給予每組3,200元/天的活動津貼,用於支付交通、午晚餐及活動任務等費用。

五、招生對象:
(1)就讀高中至大學之視障學生,須持有視覺障礙手冊及學生證,以4人組團報名為優先錄取,成員中至少包含1名全盲者(全程不可使用視力)。
(2)預計招收4組共16人參加,即日起至107年6月8日止,額滿為止,逾期將不受理 (以郵戳或電子郵件寄送時間為憑) 。

六、報名方式:
(1)4人組隊報名者:每隊需繳交一份團體報名表,另外每位隊員需各別填寫一份個人報名表。
(2)單獨報名者為候補隊員:需繳交一份個人報名表。
(3)請將報名表填寫完成後,親至本會或是以傳真、電子郵件、郵寄等方式繳交,本會將依照報名資格及先後順序擇優錄取,請等候電話通知。

七、活動規範:
1.活動前:
(1)錄取者需繳交1000元保證金,接獲本會錄取通知後,可選擇親自至本會繳款或匯款,請於一週內(含週末)完成繳費手續,即完成報名程序。
(2)需配合參與行前說明會(將說明活動規則、注意事項、問與答等行前作業)。
(3)需於行前說明會時簽署未成年家長同意書、切結書、受訪同意書、個案資料使用聲明、紀錄影音暨製作同意書。
2.活動中:
(1)中途退賽者保證金不予退回,且不得領取活動獎勵金。
(2)隊伍中若有1人中途退賽,其餘隊員可繼續參賽,完成活動之隊伍仍可領取活動獎勵金。2人以上(含2人)退賽,則該隊伍則不得繼續參賽。
(3)活動進行中不得從事與本次活動無關之行程,例如:找親友。一旦發生將強制退賽。
(4)此為參賽活動,過程中不得與其他組討論景點及任務內容,一旦發生將強制退賽。
(5)參賽者須搭乘大眾運輸系統,不得搭乘計程車,一旦發生將強制退賽。
3.活動後:
(1)於8/20前須繳交心得,內容須包含四天行程介紹、活動心得每人1000字、活動照片,心得繳交後才能領回1000元保證金。

八、報名窗口:
愛盲基金會社工員程于芬
電話(02)2361-6663 轉 8803
電子郵件 frences@tfb.org.tw
報名表下載:https://www.tfb.org.tw/web/about/news_in.jsp?no=NP15260297350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