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0年度臺北市大專校院心智障礙學生就業轉銜成長營活動簡章

2021-09-06

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
辦理110年度臺北市大專校院心智障礙學生就業轉銜成長營活動簡章

 

壹、依據 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 48 條規定,為使身心障礙者不同之生涯福利需求 得以銜接,直轄市、縣(市)主管機關相關部門,應積極溝通、協調,制定生涯轉銜計畫,以提供身心障礙者整體性及持續性服務。

貳、活動對象與人數
一、報名對象:應符合下列 2 項要求:
(一)身心障礙證明為第 1 類或合併有第 1 類之多重障礙者,並依下列優先 順序錄取:
1、本市各大專校院應屆畢業或畢業未滿 5 年且無穩定工作經驗之身 障者(均不含在職進修者)。
2、本市各大專校院大三升大四在學之身障學生(設籍或居住本市者優 先)。
3、新北市各大專校院應屆畢業、或畢業未滿 5 年且無穩定工作經驗之 身障者(均不含在職進修者)。
4、新北市各大專校院大三升大四在學之身障學生(設籍或居住本市者優 先)。
5、其他經本處同意者。
(二)須具備視訊上課所需之設備(例如:筆電、網路等),且能自行操作者;如為視訊課程,學員須全程開啟視訊鏡頭,以利講師掌握學員之參與 度及互動性。
二、受益人數:最多以 15 人為限,若報名人數未達 10 人則取消辦理。

參、活動內容
一、就業要知道:
(一)邀請就業服務專業人員說明勞政如何協助身心障礙者就業、如何避免 就業常見的 NG 行為、就業相關資源介紹。
(二)企業分享其行業別所需人才應具備哪些能力,簡易介紹企業的文化和 特性,讓學員對該行業及職場能有初步的印象,並提醒學員進入職場 前應注意的地方。
二、運動要知道:結合陽光活力中心的師資和設備,讓學員體會適當運動對 身體健康的好處,並使學員瞭解維持好的體耐力對工作和生活的重要性。
三、面試要知道:藉由實際的演練和情境的模擬,讓學員了解在面試時該如 何穿著及應答,才能給雇主留下好印象,增加面試成功的機會。
四、工作要知道:透過影片、分組討論等活動,讓學員了解工作的意義、價值,以及工作前若要與雇主簽訂契約需注意的細節。

肆、辦理單位: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。

伍、活動日期、地點及內容 本活動規劃以實體活動為主,惟主辦單位仍可視疫情狀況,保留改為線上方式辦理或取消之權利,並於事前另行通知學員。

陸、報名方式:
一、請由 google 進入至網址 https://reurl.cc/rg7ylZ 填寫報名資料,報名時間為即日起至 110 年 9 月 8 日(週三)下午 5 時止。
二、報名後請務必準時出席,如因故無法出席者,請於 9 月 14 日前告知本處承辦人。
三、如有疑問,請電洽 2338-1600 分機 5115 承辦人洪子涵小姐或分機 5114 余秀紅小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