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畫圈圈「美術獎」創作比賽徵件辦法

2023-05-24

2023年畫圈圈「美術獎」創作比賽徵件辦法
一、活動主旨
台灣畫圈圈藝術關懷協會本著推廣藝術與美感教育之初衷,以文化藝術來滋養心靈,增進社會的互助、關懷與和諧,特舉辦創作比賽,鼓勵富有繪畫天賦的大專身障學生,透過藝術創作展現藝術天賦、陶冶性情;並獎掖具有潛力與獨特性之身障藝術創作者,在創作領域勇敢前進、超越自己,在創作的舞台上發光發熱。
二、展期: 2023 年 11 月 25 日起至 2023 年 11 月 30 日止。
三、展出地點:臺中教育大學求真樓藝術中心(臺中市民生路140號)
四、參加資格:(大專生且領有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證明(手冊)之本國人士)
(一) 公私立大學院校在學學生(含本年度應屆畢業生)
(二) 公私立大學研究所學生
五、參加方式
(一) 初選:參加者請於2023年8 月20日之前向校內老師或向本會活動網址 https://twdrawcircle.wixsite.com/mysite/ 下載電子報名表,連同作品電子檔(jpg 檔/以作品名稱儲存檔案),傳送至: twdrawcircle@gmail.com 收件截止日為 8月20日。
(二) 複選:經初選入圍之作品將一律展出,本會將以電子郵件方式通知,請於收到通知後一週內,將作品原件附上填寫完整的「2023畫圈圈『美術獎』創作比賽」徵件報名表格,以掛號郵寄至:(403) 台中市市西區五廊街29-4號「2023畫圈圈『美術獎』創作比賽」收。(聯絡電話:04-24737879)
(三) 決選:在入圍作品中選出畫圈圈美術獎1名、特優獎2名、優等獎3名、佳作若干名(視報名人數決定佳作數)。本會於2023年9月30日前將獲選者和其作品公布於官方臉書。
六、獎勵辦法
(一) 凡參加者均可獲得本會頒發獎狀一紙。
(二) 決選獲獎者另頒發獎學金
美術獎新台幣三萬元 、特優獎每名新台幣二萬元、優等獎每名新台幣一萬元、佳作每名新台幣五千元,並於11月25日開幕展會當天頒發。
七、參加作品規格
(一) 視覺藝術作品每人參賽作品以2件為限。
(二) 繪畫形式不拘,媒材不限,含油畫、水彩畫、水墨畫、壓克力畫、複合媒材、插畫等。繪畫作品尺寸指定為10-30號畫布或四開以上對開以下圖畫紙為限。電腦輸出之作品以及剪貼的作品恕不收件。
(三) 雕塑等立體作品長、寬、高(含底座)中最長邊不得超過60公分,另二邊不得超過40公分,重量不得超過20公斤。初選時作品以4個不同角度(前、後、左、右)拍攝。
八、審核標準:本會將邀請美術評審委員進行作品評審︰
(一) 主題與創意表現,評分佔 60%
(二) 繪畫(雕塑)技巧,評分佔 30%
(三) 素材運用,評分佔 10%
九、智慧財產權與權利義務
獲獎者經人告發或檢舉非本人作品,經查證屬實後,主辦單位得以取消獲獎資格並追回獲得之獎勵內容。若造成第三者之權益損失,參加者應自負法律責任,並處理相關事宜。如因此致本會受損時,應負賠償責任。
十、聯絡方式
主辦單位:臺灣畫圈圈藝術關懷協會
聯絡電話:04-2473-7879、0988-249637
活動信箱:twdrawcircle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