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服務資訊公告

輔仁大學單國璽樞機主教獎學金實施辦法(3/23前繳至資源教室)

2022-02-22• 獎助學金

輔仁大學單國璽樞機主教獎學金實施辦法

100 學年度第 2 學期學生就學獎補助基金管理委員會第 2 次會議通過

102 學年度第 2 學期學生就學獎補助基金管理委員會第 1 次會議通過

 

一、宗旨:
由非凡電台提供單國璽樞機主教與其合作錄製之光碟義賣所得,設置「輔仁大學單國璽樞機主教獎學金」,以鼓勵本校身心障礙及原 住民學生認真向學,並秉持服務及愛人之精神,貢獻所學專長,足堪為本校學生之表率。

二、獎勵名額暨金額:
每學年十名,獎勵身心障礙及原住民學生各五名,每名一萬元整。如每年基金孳息不足以發放本獎學金,得依利息多寡彈性調整受獎名額及金額。

三、申請時間:
每學年度第二學期辦理,截止日期依學務處公告。

四、申請資格:
(一)具有身心障礙或原住民身分者。
(二)認真向學、學業成績優異,且品行優良者。
(三)本學年度具特殊事蹟或優異表現,堪為學生楷模者。
(四)本學年度未領校內其他獎助學金者(本校頒發之輔仁書卷獎除外)。

五、申請資料:
(一)申請表。
(二)學生證反面影本(須加蓋當學期註冊章)。
(三)身心障礙者手冊封面或全戶戶籍謄本(須加註原住民身份)。
(四)前一學期成績單(須加註班級排名)。
(五)系主任或導師推薦函。
(六)其他優異表現之相關證明文件。

六、甄選程序:
由學務處生活輔導組於每學度第二學期辦理甄選作業,凡符合申請資格者得逕向生輔組提出申請。

七、本辦法經學生就學補助基金管理委員會會議通過,報請校長核定後公布施行,修正時亦同。